html模版《美恐5》Lady Gaga:拍床戲是"熟能生巧"

《美國恐怖故事》

Mtime時光網10月11日報道 Lady Gaga是當代音樂史上一位革命性的人物,2008年以《The Fame》出道的她模糊瞭“表演藝術傢”與“流行歌手”二者之間的界限。Lady Gaga在MTV音樂錄影帶大獎、格萊美獎等盛事紅地毯上誇張的造型讓人過目難忘,2009年發表的第二張專輯《The Fame Monster》就奠定瞭她作為當代最重要藝術傢之一的地位。

在不斷進行巡演,與托尼·本內特、保羅·麥卡特尼等音樂史殿堂級人物一起合作的同時,29歲的Lady Gaga(又譯作女神卡卡,本名蒂芬妮·喬安妮·安吉莉娜·傑爾馬諾塔)還加盟瞭新一季的《美國恐怖故事:旅館》。這是她迄今為止最為嚴肅的一次跨界演技嘗試。她在劇中飾演“伯爵夫人伊麗莎白”,一名神秘的旅館老板娘,以飲血為生。劇中,她與奧斯卡獎得主凱西·貝茨以及馬特·波莫、莎拉·保羅森、科洛·塞維尼均有對手戲。

█ 首次出演劇集緊張到吐

“重要的是讓藝術控制我”

Mtime:第一次主演電視劇的心情緊張嗎?

Lady Gaga:我記得拍攝的第一天,我坐車去片場,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我在半路上吐瞭。我緊張得要死,我這輩子就沒有在真正的片場裡拍過戲。從前的經驗都是在綠幕前面表演,那是不同的。

我也演過一些舞臺劇,但舞臺劇是經過很多回的彩排。這一次的出演,我要努力掌握電視拍攝的方式,心裡非常忐忑。我吐在瞭一個塑料袋子裡,然後提到在保姆車裡等我的瑞恩·墨菲面前,對他說:“我把我的嘔吐物給你捎來瞭”。

Mtime:你是否一直想成為演員?或者你隻是把表演當成一種副業?

Lady Gaga:當我是Gaga的時候我並沒有在表演,她是我的一部分。從某種意義上來說,“伯爵夫人”同樣也並不是我在表演。她成為瞭我在生命某一個時刻的真實,我那一刻的存在,對能夠擁有這樣的機會我心懷感激。

事實上我發現,當一天的表演結束之後,要脫離這個角色回傢變得很難。在差不多學習瞭十年的方法派演技之後,我並沒有預料到會這樣。所以當我回到傢,我並不能否認伯爵夫人就像在舞臺上的Gaga一樣,也是我本人的一部分。區別隻是在於,劇本不是我寫的。

在舞臺上,我是表演者也是編劇,但在電視劇裡,我忠實於瑞恩的劇本。至於成為一名演員,可以說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我並不在乎是否由我在控制藝術,重要的是讓藝術控制我。

Mtime:在你看來“伯爵夫人”是個怎樣的人物?

Lady Gaga:我並不認為伯爵夫人是一位“局外”的角色。她是個嗜血的怪物,在世上活瞭超過一百年。她並不將這看成一種“缺陷”,而是她讓自己強大和與眾不同的東西。我希望女性也以及男性能夠從這個角色身上學到一種“靈活性”,不管生活給你帶來瞭什麼,都能夠從中找到自己。

Mtime:一開始是什麼讓你找到瞭演技的信心?

Lady Gaga:我隻能感謝瑞恩,沒有一天不感謝他。現在的我比所有時候都開心。當我更年輕的時候想演戲總是碰釘子。我太奇怪瞭,太非主流瞭,沒有人欣賞我,他們甚至不知道該給我怎樣的角色才是適合的。

我的鼻子太大,頭發顏色太深,他們總是說,你永遠不可能演台中二手廚具買賣傻白甜的角色,想都別想。然而瑞恩對這一切不管不顧,他說“去他們的,你是大明星!”

█“我在《美恐》中可以盡情釋放”

拍床戲的感受是“熟能生巧”

Mtime:聽說你在第一集裡面有一場床戲,能夠談談拍攝的感受嗎?

Lady Gaga:整部戲我有好多美妙的時刻,可是人人都問我床戲的細節。事實上,第一場之後我大概又拍瞭十二場(床戲)。但是現在還沒公開。對此我隻能透露:我拍著拍著就熟能生巧瞭。

Mtime:表演帶給你的是怎樣一種與音樂不同的成就感?

Lady Gaga:對於向我這樣叛逆的人來說,能夠擁有某種限制是件好事。我有時會玩過頭,而瑞恩就像是一張安全網,他會剪掉過於出格的地方,而我能夠信任他。換一種方式來解釋,演戲的每一天我都充滿能量。能夠找出一百萬種新的方式來發掘自我,然而最重要的是我找到瞭一個空間,能夠把無法在別處安放的痛苦和悲傷釋放在裡面。

你可以在音樂裡釋放中古設備買賣,然而這常常並不是人們想要從我的音樂裡聽到的東西。他們想要的是一個讓人開心的跳著舞的女孩,唱著《Bad Romance》。那麼沒有問題。然而在多彩的外表之下的我也有著黑暗面,能夠讓不完美在這部作品裡釋放對我來說是一種解放身心。

Mtime:在演戲過程中最讓你吃驚的一件事是什麼?

Lady Gaga:第一天開機的時候,我收到瞭來自莎拉·保羅森的一張台中中古設備收購小紙條,上面寫著:“你屬於這兒,盡情釋放吧”。幾年前,我停止瞭“盡情釋放”,我感到瞭旁人的目光,越來越像暴露在顯微鏡下面那樣渾身不自在。當我不在乎目光的時候會更有力量,她給瞭我一種許可。當我盡情表現自己的時候,瑞恩會鼓勵我說,“這就對瞭!”他提醒瞭我做自己的時候才是最好的,這也是我想教給我的粉絲們的東西。

Mtime:是什麼讓你總是被那些看上去絕世而獨立的角色吸引?


Lady Gaga:我一直感到一種需要,去幫助那些在這個世界上感到孤立的人。我是伴隨著巨大的憂鬱感而長大的,這是我傢族的遺傳。我是天主教徒、意大利裔,這意味著藥品、心理治療、醫生以及正常意義上的精神健康對我來說並沒有意義。我越長大越感到孤立,這時是音樂給瞭我自由,藝術給瞭我自由。所以我一直想幫助那些和我有著相同感受的人。

Mtime:你怎樣才能幫助他們呢?

Lady Gaga:通過提醒人們積極的信息以及痛苦的教訓。這部電視劇的主題能夠給人以啟發:關於成癮、自戀以及為瞭生存無所不為。在一方面,我希望人們看瞭這部戲,心裡能有這樣的認同:人人都有權去追求想要的快樂,但另一方面也提醒人們,如果讓我們的社會失控到人不能再影響彼此又是怎樣的情形。

作者:Jenny Cooney



本文來源:Mtime時光網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gk602w6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